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舉不起來、不夠硬埋頭吃藥? 醫:治標不治本

2021/11/16 19:12

對於性功能等相關問題的正確解決方法,仍是藉由醫師的問診,來釐清問題;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代人生活忙碌,有些男性可能因壓力大或是其他種種因素而影響到性功能。醫師表示,性功能要正常作用最重要的是生理、心理、環境互相配合,並不一定是單純吃藥就能解決,藉由醫師的問診來釐清問題,才能解決問題的根源。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顧芳瑜在臉書粉專「鳥科學先生-泌尿科顧芳瑜醫師」發文分享,常常有「硬度」或是「持久度」等相關問題的男性病人詢問,為什麼不能直接買藥來吃呢?其實一個男人要能順利硬起來並且能射出來,是需要生理、心理、環境互相配合的,吃藥只是一個其中的一項輔助,而非完美性生活的全部。

顧芳瑜提到,最正確的方式,仍是藉由醫師的問診,釐清問題,制定好適合的治療計畫,而非單純使用藥物的方式讓自己治標不治本。根據統計,國內40歲以下男性患有勃起功能障礙的比例約6成左右,但每10位患者僅有1位願意就診尋求協助,這個比例著實非常之低。民眾隨便吃藥有可能讓病情惡化越來越嚴重,顧芳瑜提醒,碰到問題,積極面對才是解決問題的好方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