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運動喝冰水能延緩疲勞 營養師:經痛應避免

2021/11/15 17:25

營養師表示,喝冰水可以幫助身體避免過熱而降低運動表現,但若是會經痛的女生喝冰水只是會更痛而已,建議應依照個人情況選擇;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運動前中後補充水分是非常重要的,多喝水不僅增進新陳代謝,甚至還能夠增強運動表現,但對於喝的水溫有沒有影響?營養師表示,喝冰水可以幫助身體避免過熱而降低運動表現,但若是會經痛的女生喝冰水只是會更痛而已,建議應依照個人情況選擇。

營養師戴岑樺在臉書粉專「叮噹營養師」發文分享,根據研究指出,在運動的過程中,身體的核心溫度都會持續的上升,但比較喝4度冰水跟22度溫水的受試者,發現補充4度冰水可以延緩身體的核心溫度快速上升,就可以幫助身體避免過熱而降低運動表現。

戴岑樺進一步說,不過也會跟運動所在的環境也有所相關,如果是室外很熱的狀況下,流汗程度爆棚,那喝冰的水對表現一定會有正面的影響,但如果是室內、冷氣開很強、流汗程度沒有很多的,這樣是不是需要補充冰水就看個人選擇了。

而對於女生月經來運動後是否可喝冰水,戴岑樺進認為,取決於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果平常就會經痛的人,喝冰水只是更痛而已,因為血管肌肉收縮,會讓痛感加深,但如果平常不會經痛的人要去運動,又是炎熱的環境大爆汗的狀態下,那補充冰水對於運動表現跟延緩疲勞都有正面的幫助,絕對不用擔心喝冰水月經就停了、不會來了等,喝冰水跟傷害子宮還有月經流不出來沒關係。

戴岑樺提醒,炎熱的狀態下,流汗爆棚,既然都需要補充水,那運動中有喝水比沒喝水好,且喝冰水比溫熱水來的更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