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怎麼吃都吃不胖? 營養師授「健康4關鍵」成功增胖

2021/11/14 08:37

重量訓練、定量多餐、補充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與出睡眠,對於增胖有一定的助力;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人都有「很想變胖,但怎麼吃卻都一直吃不胖」的困擾;對此,營養師蕭瑋霖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整理出,健康增胖的4大關鍵,供民眾參考。

關鍵1、重量訓練

想增重並不難,對於吃不胖想增重的朋友,或是想增肌的朋友,最重要的關鍵就是要「重量訓練」,我們人要自然長肌肉,基本上只有在成長期或是懷孕期才會增肌肉,所以想增肌,必須給肌肉刺激,最好的方法就是透過重量訓練。

⁡關鍵2、吃

很多人在增重的時候,會一直計算自己該吃多少,但不是每個人都會算,也不是每個人對營養知識都很熟悉,所以很容易亂算或是不知道有沒有做對,這邊建議基本上「吃得下就吃」,盡量吃,如果平常食慾不好,可以選擇「定量多餐」的方式,或是在餐間補充小點心。

⁡關鍵3、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很重要

碳水化合物能夠提供運動時的力量來源,也是熱量的主要來源,想增重,非常重要,不會計算營養素的朋友,可以在餐間選擇全麥饅頭或是吐司當點心,增加熱量攝取,而蛋白質的補充也很重要,建議每餐除了肉以外,可以增加一些蛋白質飲品,像是牛奶、豆漿當作搭配,增加攝取量;但增加碳水化合物是雙面刃,很有可能體脂上升很快,建議要定期測量體脂率,了解體態變化。

⁡關鍵4、睡

睡眠是最好的休息,可以穩定荷爾蒙平衡,睡眠不足造成肥胖的主因,容易造成增脂減肌的現象,一定要注意,否則體重上升全在體脂也不好。蕭瑋霖也鼓勵民眾,基本上努力練、努力吃、努力休息,就是增重最好的方式。

營養師蕭瑋霖。(圖由蕭瑋霖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