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小孩能吃燒酒雞嗎? 醫:酒精對未成年就是毒

2021/11/13 15:56

天來來碗熱呼呼的燒酒雞很暖胃,但醫師提醒,含酒精的料理對未成年來說是有傷害的,需要盡量避免;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冷了許多料理都會加酒,小朋友能跟著一起吃嗎?禾馨小兒專科診所主治醫師陳映庄表示,酒精對孩子是毒,所以含有酒精的料理,如燒酒雞、薑母鴨之類的,都盡可能不要給孩子吃。

陳映庄在臉書專頁「陳映庄醫師的育兒資訊站」發文分享,料理中所放的酒精,雖然會隨著烹飪的時間慢慢蒸發,但根據統計,即便是悶煮超過2小時的含酒料理,裡面常常還是會有5-10%或以上的酒精殘留,因此未成年的孩子還是盡可能不吃含酒精料理才對喔!

陳映庄指出,嬰幼兒甚至到了青少年期各種器官都還在發育中,酒精可以直接造成腦、肝、骨頭和荷爾蒙等影響和損傷,也和多種情緒問題相關,例如:暴力甚至自殺傾向。

陳映庄說明,目前並沒有研究表明,真正對孩子導致毒性的酒精量,但據研究可以確定的是,長期接觸酒精的孩子,確實在記憶力和專注力智能表現等方面會比沒碰過酒精的差,所以在成年之前,我們要盡量可能不讓孩子去接觸到酒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