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和復胖說掰掰 中醫師教3個健康心態

2021/11/12 15:42

減肥最怕復胖,中醫建議平日還是可吃一些自己喜歡的食物,避免報復性攝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費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減重成功,卻擔心復胖,翰醫堂中醫診所在臉書發文分享,不復胖心態最重要,甚至要學習和糖類和平共處,因為華人飲食習慣,完全戒掉不容易。並分享3個健康心態,「吃得開心」、「目標簡單」、「和醣類共處」,才能和復胖說掰掰。

中醫師解釋不復胖的3個健康心態為,

每天都要吃得開心

因為比起非常嚴苛限制飲食習慣,不如適時讓自己吃的開心一點,少量且穩定的吃到自己喜歡吃的食物,更能減少復胖的機率,有些人為了不想復胖,決定再也不吃鹹酥雞,但通常這種案例,不小心破功就容易報復性吃超多,與其如此,不如適當的開心吃,才是長久之計。

目標越簡單越好

培養一個不復胖好習慣的關鍵,就是把目標設定得更好達成一點。中醫師舉例,如果想要養成持續運動的好習慣,與其把目標定成每天都要去操場慢跑,不如設定成每個禮拜有三天運動到就好。自信感建立起來,再慢慢把目標放遠放大。

和醣類和平共處

其實按照華人從小到大的飲食習慣,要完全戒掉精緻澱粉真的很不容易,中醫師表示,與其堅持不吃精緻澱粉,漸進式改善飲食,減肥成果反而更容易延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