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再擔心放過熟! 農糧署教4招保存香蕉

2021/11/14 06:36

香蕉的最佳保存溫度介於13-20度。(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香蕉是常見的水果之一,四季皆有,富含醣份、蛋白質、膳食纖維、鉀及多種維生素,可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但買回家後若稍不注意,很容易放到過熟,對此,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4個保存香蕉的秘訣。

●天氣熱時

懸空或拱面朝上擺放,減少外力擠壓,置陰涼、乾燥、通風處。

●天氣冷時

以紙巾或報紙包覆,乾燥通風處保存。

●香蕉熟時

以保鮮膜整果包覆,存放於冰箱蔬果層,大約可保存1週,果皮顏色不變黑,風味不變。

●香蕉過熟時

剝掉外皮,把果肉用保鮮膜包覆或放進保鮮盒,冷凍保存。

農糧署提醒,香蕉的最佳保存溫度介於13-20度,已成熟香蕉應避免和蘋果放在一起,否則會加速香蕉成熟的速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