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要環境「香香」又怕致癌 營養師:這款「芳香」抗癌

2021/11/08 17:59

檸檬烯可以增加肝臟中解毒酵素的活性,使身體內的致癌物質轉變成較容易排出體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研究都指出,芳香劑對於身體健康有負面影響,致含有致癌物質,但是很多人希望家中環境能有保持空氣清新、去除異味,或是利用香氣,讓家中環境增添浪漫氣氛。有營養師分享,天然柑橘類的果皮與籽富含「檸檬烯」,不僅能散發清香,還能使致癌物質排出體外。

據環保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表明,芳香產品中的甲醛是一級致癌物,或是定香的鄰苯二甲酸酯是環境荷爾蒙,容易影響兒童器官發育或是女性罹患乳癌。

新竹台大竹北院區營養師簡若庭在臉書粉專「若米營養師」發文指出,檸檬烯是柑橘類水果散發特殊香氣的來源,在柑橘類的果皮與籽當中,像是柳丁、橘子、檸檬、葡萄柚等都有。

簡若庭分享,檸檬烯不只能散發清香,還有抗癌的功用,主要是因為檸檬烯可以增加肝臟中解毒酵素的活性,使身體內的致癌物質轉變成較容易排出體外的形式,而且檸檬烯也能使癌細胞走向凋亡,是很棒的抗癌植化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