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泰安遠距醫療啟動 象鼻衛生室直接連線大千醫院診間

2021/11/05 17:56

大千綜合醫院院長徐千剛與健保署長李伯璋、立委徐志榮、苗栗縣長徐耀昌、縣議長鍾東錦等人,共同宣布泰安鄉遠距醫療服務啟動。(記者彭健禮攝)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泰安鄉地處偏遠、醫療資源嚴重不足,大千綜合醫院承接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全民健康保險山地離島地區醫療給付效益提升計畫」(簡稱IDS計畫)並成立象鼻衛生室,服務鄉親已邁入20年,如今再添遠距設備,讓象鼻衛生室駐點醫師與大千各專科醫師連線,同步為泰安鄉親看診。

大千醫院今天舉辦「泰安鄉遠距醫療,開啟健康新紀元」活動,於播放院方製作過去20年IDS計畫的醫療紀錄回顧影片後,由院長徐千剛與健保署長李伯璋、立委徐志榮、苗栗縣長徐耀昌、縣議長鍾東錦等人,共同宣布泰安鄉遠距醫療服務啟動,現場利用遠距設備與泰安鄉象鼻衛生室直接連線大千醫院診間,進行遠距會診展演。

李伯璋也頒發感謝狀,高度肯定醫療團隊長期投入偏鄉醫療的努力,讓醫療零距離,縮短城鄉醫療水準的差距,並表示,過去一年多我國因疫情實施多項人流移動相關防疫規範,更突顯發展遠距醫療的重要性,透過科技整合,讓市區的專科醫師也能為偏鄉居民看診,未來將逐步納入更多專科及放寬遠距醫療適用場域,讓偏鄉的醫療照護零距離。

大千綜合醫院院長徐千剛與健保署長李伯璋、立委徐志榮、苗栗縣長徐耀昌、縣議長鍾東錦等人,共同宣布泰安鄉遠距醫療服務啟動。(記者彭健禮攝)

徐千剛表示,與泰安鄉的緣分起源於1996年大千認養紋面國寶,在過程中深刻體驗山地醫療極度缺乏,因此於2001年肩負起IDS計畫執行的責任,設置象鼻衛生室,提供急診、專科巡駐診、預防保健篩檢、兒童早期療育、居家醫療、慢性病個案管理、早安門診、免費交通車接送等服務。

徐千剛指出,今年配合遠距醫療計畫,從皮膚科、耳鼻喉科開始進行連線,另因泰安鄉居民罹患B、C肝炎的比例較高,也特別將下一階段才要進行的肝膽腸胃科,新增到第一階段即可執行連線,與居民一同對抗肝炎威脅。

泰安鄉象鼻村詹先生說,每次B型肝炎定期超音波檢查追蹤,除要麻煩家人請假陪同,還需要面對遙遠的路程及醫院內漫長的等待,現在可以透過遠距醫療會診定期追蹤檢查,「感覺像是走到鄰居家就做完檢查了,真方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