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炸、滷、烤雞腿 「這款」蛋白質含量最高

2021/11/06 06:39

烹煮的方法及醃料都會影響雞腿的營養。(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雞腿的料理方式很多,常見的方式可以炸、滷、也能烤,營養師蕭瑋霖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分享,三種常見的雞腿烹調後營養價值的差異。

炸雞腿在三種烹煮法中熱量、碳水化合物、脂肪、飽和脂肪、w6脂肪酸最高,而蛋白質含量最高的竟是烤雞腿。

炸雞腿

每100克熱量288大卡;碳水化合物12.1克;脂肪18.7克;飽和脂肪5.4克;蛋白質17.7克;w6脂肪酸5.1克。

滷雞腿

每100克熱量186大卡;碳水化合物0克;脂肪10.6克;飽和脂肪2.9克;蛋白質22.5克;w6脂肪酸1.9克。

烤雞腿

每100克熱量203大卡;碳水化合物0克;脂肪11.8克;飽和脂肪2.9克;蛋白質22.7克;w6脂肪酸2.5克。

蕭瑋霖提醒,根據不同醃漬醬料,營養素還是會有差異,但重點是在脂肪含量差異,其中w6脂肪酸攝取太多,可能與身體發帶反應有關,應盡量避免。

營養師蕭瑋霖。(圖由蕭瑋霖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