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主播打疫苗狂吞11顆止痛藥! 醫警告:過量有致死風險

2021/11/04 21:35

某些止痛藥含有乙醯胺酚用以止痛、退燒,但醫師提醒,服用過多恐造成肝臟損傷,甚至重症、死亡,並提出以下注意事項。(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三立新聞台主播黃家緯日前打了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晚上入睡時經歷躺下、入睡、發燒、燙醒、吞退燒藥的無止境輪迴,一天之內就吃11顆退燒止痛藥,輔大醫院家庭醫學科醫師許書華在臉書粉專「許書華醫師 陪妳寫日記」發文表示,某些止痛藥含有乙醯胺酚用以止痛、退燒,服用過多恐造成肝臟損傷,甚至重症、死亡,並提出以下注意事項。

●一般健康成人,一般建議最大日劑量不超過 4000 毫克(mg)。

●當自行購買非處方的咳嗽、感冒或止痛藥物時,請查看成分:含有乙醯胺酚(acetaminophen)嗎?劑量是多少?一般常見劑量為:325、500或650毫克,服用 500 或 650 毫克劑量時要格外小心。

●不應與其他含有乙醯胺酚成分的藥品同時使用,可能造成劑量過高問題。

●服藥時,不應飲酒或併服含酒精之飲料,避免加重藥品的肝毒性

●注意中毒症狀

過量使用主要會導致肝臟損傷,早期發現服藥過量是有必要的,因為在中毒後的8小時內給予解毒劑治療最有效。

大約在過量服用後 24 小時內,可能會出現:噁心、嘔吐和食慾不振,右上腹部疼痛,嚴重中毒時,皮膚可能會變黃及感到倦怠。

●打疫苗前,不用常規吃,打了以後,有發燒再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