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秋蟹膽固醇大公開 「這品種」含量居冠!

2021/11/04 08:44

營養師提醒,準備大啖秋蟹的朋友可要注意,患有痛風、高血脂、高血壓的患者,或是對螃蟹過敏、或腸胃虛寒以及孕婦等族群,都是建議避免食用。(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秋意漸濃,正值品嘗肥美螃蟹的季節,對此,營養師分享6品種螃蟹的熱量與膽固醇排行,其中紅蟳熱量高有110大卡外,膽固醇也超高竟有296mg,吃1隻就快超過每日建議攝取量的300mg。

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營養師」發文指出,以每100克為例,熱量最高的前三分為,紅蟳110大卡、大閘蟹103大卡、帝王蟹97大卡。除了高熱量外,螃蟹的蟹膏和蟹黃含有大量的膽固醇,以每100克為例,膽固醇最高前三分別是,紅蟳296mg、大閘蟹267mg、三點蟹142mg。但根據每日攝取膽固醇量,一般成年人上限為300mg,因此吃螃蟹同時,應避開脂肪含量高的蟹膏和蟹黃。

營養師提醒,準備大啖秋蟹的朋友可要注意,患有痛風、高血脂、高血壓的患者,或是對螃蟹過敏、或腸胃虛寒以及孕婦等族群,都是建議避免食用。

這些食物與螃蟹共食易中毒?

余朱青表示,錯!倒不是說會中毒,是因為除柿子外,茶、葡萄、番石榴、山楂也都富含單寧酸;除螃蟹外,海鮮、雞蛋、乳製品則含有蛋白質,而單寧酸與蛋白質結合容易凝結成塊,影響消化。所以同時食用會造成腸胃不適、或腹痛,所以並不是中毒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