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春節將是疫情最大考驗! 醫籲:口罩絕不能拿下

2021/10/31 16:34

醫師表示,明年春節最大考驗才要到來,口罩絕對不能拿下。(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穩定,今(31日)本土病例再度「嘉玲」,僅有6例境外移入,且防疫管制陸續鬆綁,外界也相當關注何時會解封。醫師認為,春節檢疫若改成10天旅館+4天居家,很容易會有漏網之魚。明年1月最大考驗才要到來,口罩絕對不能拿下。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透過臉書發文指出,明年1月最大考驗才要到來,因為春節檢疫如果改成10天旅館加4天居家,很容易會有案例漏進來。光看近日境外移入,基本上都是打完兩劑AZ疫苗,可見突破感染多麼嚴重,而這些案例如果在旅館待10天就回到家裡,那麼很有可能就會傳染給家人。

至於接下來武漢肺炎會朝流感化發展或者繼續突變?沈政男坦言,現在還沒有國家達到地方流行化程度,以新加坡為例,昨(30日)新增4千多,死亡達16人另外,而紐西蘭新增106例,創下放棄清零以來的新高,那為什麼台灣不會變成第二個新加坡或妞西蘭呢?沈政男表示,兩劑疫苗覆蓋率達6、7成是否就能解封,不能一概而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