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年增萬人罹乳癌! 抗癌飲食5大原則

2021/10/28 21:49

蛋白質則以白肉為主,減少紅肉攝取,並多攝取蔬果,可以有效提升我們的抗癌力。(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十月是乳癌防治月,國健署指出,每年有逾萬位婦女罹患乳癌,逾2千名婦女死於乳癌,翰醫堂中醫診所在臉書發文指出,從日常飲食替健康把關,並整理了平時飲食攝取的抗癌5大原則。

抗癌飲食5大原則

●吃高纖:平時多攝取五穀雜糧及蔬果,可從豐富的膳食纖維中獲得植化素,有效提升我們的抗癌力。

●優蛋白:蛋白質則以白肉為主(雞肉及海鮮),減少紅肉、脂肪攝取的頻率也能降低致癌風險。

●用好油:選擇優質的橄欖油或苦茶油,隨著體內Omega-3比例提升,有助於降低發炎反應,也可以有效提升抗癌力。

●少高脂:少吃油炸食物,高油高脂易造成身體發炎,增加罹癌風險,減少攝取飽和脂肪酸,改以水煮、烤滷、清蒸、涼拌為主,有效降低罹癌風險。

●拒酒精:減少酒類攝取,酒精是許多疾病的危險因子,過量飲酒者,得到乳癌的機會則為不喝酒者的1.61倍。

翰醫堂中醫診所提醒,5大原則說起來容易,但要落實在生活中卻很難,需要好好努力,養成自己的抗癌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