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肥喝無糖飲料就ok? 營養師:小心這些「隱藏地雷」!

2021/10/26 22:12

無糖珍奶中的珍珠就是澱粉,而奶精也是油加澱粉,因此整體的熱量大約就是自助餐2碗的白飯;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正在減肥民眾會覺得喝著無糖的飲料,就不會影響著體重。但營養師提醒,儘管飲料無糖,若是配料仍是澱粉或是含糖的食品,仍有可能因為吃下這些「隱藏地雷」而累積不少熱量。

李婉萍在「李婉萍的營養天地-健康與飲食素養」頻道發影片說明,如果選擇無糖綠茶、紅茶或是烏龍茶是不會有影響,但如果是喝無糖珍奶,珍珠就是澱粉,而奶精也是由加上澱粉,因此整體的熱量大約就是自助餐2碗的白飯,建議真的要喝,可以把下一餐換成沒有澱粉的東西。

李婉萍表示,有些民眾也喜歡在綠茶中添加椰果,椰果雖然是蒟蒻,但其長時間泡在糖漿當中,儘管椰果本身無糖,但撈起來時本身就會帶著糖漿,放進飲料內仍會一起把熱量喝下肚,這也是減重飲料理常見的地雷之一。

李婉萍指出,部分民眾會在1天當中喝2杯鮮奶茶,但其實2杯鮮奶茶的熱量就相當於一個雞腿便當。鮮奶內含有醣類、蛋白質以及脂肪,也是有熱量的。因此下一餐份量可能減少一半,或是減少澱粉主食類。

李婉萍提醒,代餐互換,白飯不吃只喝奶茶這種作法在下午進行還可以,不過千萬不要晚上喝飲料,因為這些沒有消耗掉的醣類會轉換成油脂存在自己的體內,造成高血脂,最後慢慢成為所謂的「三高」族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