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先別急著發地震文! 準備這一包 避難不出包

2021/10/26 13:51

內政部提醒民眾準備防災避難包,一定要裝乾糧、水、手電筒、行動電源、錢、急救藥品、保暖衣物、哨子、口罩等簡便需用品。(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地震帶上,對於地震的反應不同於別國的驚慌失措,台灣網友的第一反應是發文跟看最近雨下得如何。內政部在臉書網頁上,提醒民眾要準備防災避難包,及當災害發生時,聯絡家人的方式不要只有一種,要溝通多種聯繫的方式,或先約定好地震後見面的場所。

有鑑於防疫期間,也要多準備口罩、乾洗手等防疫物品。緊急避難包要放在大門旁、或隨手可拿到的地方,當地震發生後,萬一要離開家裡避難時,就可以馬上取用。另外內政部提醒,在外出避難時,要記得穿上鞋子,以防止碎石、玻璃刺傷。

●緊急糧食
飲用水、防災食品、餅乾、真空速食食品等在緊急情況下,最好是準備足夠3天的食物比較安全。每人最好準備3公升的礦泉水,有嬰兒的家庭應準備奶粉、嬰兒食品、奶瓶等。

●禦寒保暖衣物
輕便外套、內衣、襪子、毛巾、手套(橡膠手套)、雨衣、小毛毯、暖暖包等,如果有小型睡袋,在可背負範圍內,也可一併帶出。有嬰兒的家庭要記得帶尿布,嬰兒背帶最好也放在出門可隨手拿到的地方,一併帶出。

●醫療及清潔用品
優點、棉花棒、紗布、溫度計、肥皂、面紙、濕紙巾、衛生棉、及每日服用藥品與常用藥等,要注意藥品保存時效及保存方式。

●貴重用品
身分證、健保卡及存摺影本,其他合法證明重要證件影本、另需要少許現金,最好準備些零錢,因為可能會使用到公共電話或自動販賣機。

●其他
如哨子、防災地圖、可攜式收音機、手電筒、電池、打火機、瑞士刀、開罐器、筆和紙、繩索等,準備備用電池時,要注意準備的是符合使用電器的電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