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以色列「疫苗護照」更嚴格 台灣留學生憑高端血清報告進餐廳

2021/10/25 16:29

部落客約阿咪和朋友到需特拉維夫的餐廳用餐,憑高端疫苗的血清檢測報告進入餐廳。(圖取自臉書以色列美角)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以色列在10月初,宣布更加嚴格的Green Pass(以色列疫苗護照)的通行權力,若無法達標準不能進入公共場所。台灣留學以色列也是部落客的約阿咪,日前在臉書粉專「以色列美角」分享,和朋友前往以色列需要出示Green Pass的餐廳用餐,但因為她沒有Green Pass,竟憑兩劑高端疫苗的血清檢測報告,順利進入餐廳。

以色列衛生部在2日時,公布最新版Green Pass的對於「已接種疫苗」的定義,包括「接種過3劑疫苗」,以及「接種二劑疫苗,且自接種第二劑疫苗以來尚未超過六個月」,否則將無法進入酒吧、餐廳及博物館等公共場所。

約阿咪表示,當天為了陪朋友去送準備要出國的特拉維夫友人,一起吃飯聚餐,選了一家不錯的餐廳,但餐廳要求要有Green Pass,不過她沒有以色列的疫苗護照,所以朋友建議她拿血清檢測報告試試看,想不到店員竟然同意讓她進入店內。讓她驚訝直呼,「高端寶寶拿血清檢測報告以色列餐廳耶!」

約阿咪也在影片中表示,和她同為6日入境以色列的美國人,疑似施打莫德納疫苗,但因為血清檢測是「沒有抗體」,所以在她已經在和朋友吃飯的同時,美國人仍未解除隔離。

約阿咪在影片中的畫面大多未戴口罩,和台灣拍外景的網紅不太一樣,也讓網友擔心約阿咪的安危。但約阿咪說,到超市或教室或搭車或室內的地方,大家都會主動戴口罩,而平常生活中卻很少感受到疫情的影響,因為對以色列人而言,1日確診從4000人降至1000人已是很好的狀況,整體氣氛很像今年5月以前的台灣。

日前以色列提高Green Pass(疫苗護照)的要求,並規定若無Green Pass,無法到餐廳用餐。(圖取自臉書以色列美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