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胡蘿蔔皮膚會變黃? 營養師:超過270g才會

2021/10/25 06:33

營養師證實,部分紅黃色蔬果因含有豐富β胡蘿蔔素,且是維生素A的前身,而維生素A又屬於脂溶性維生素,如果長期大量食用,皮膚會因色素沉澱而變黃。(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吃胡蘿蔔會導致皮膚變黃?營養師證實,若長期大量食用,確實會導致色素沉澱,且不只胡蘿蔔,還有枸杞子、南瓜、木瓜等也會造成皮膚變黃。

營養師吳映澄在臉書粉專「吳映澄 營養師食驗室」發文指出,這些紅、黃色食物因含有豐富β胡蘿蔔素,且β胡蘿蔔素是維生素A的前身,而維生素A屬於脂溶性維生素,如果長期大量食用,皮膚會因色素沉澱而變黃。但即使真的導致膚色變黃亦只是暫時性,只要停止食用,皮膚便會慢慢復原為本來的膚色。

吳映澄說,據衛福部食藥署指出,所謂「大量」是指每日食用超過270g的胡蘿蔔,以100g胡蘿蔔維生素A視網醇當量為1120微克,而正常成人對維生素A的上限攝取量是每日3千微克視網醇當量,如果只是每天喝一杯胡蘿蔔汁(1杯=240 c.c.),並不會發生維生素A過量的情況。

營養師吳映澄。(圖由吳映澄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