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咖啡過量易心悸手抖 醫呼籲不宜飲用過多

2021/10/22 14:44

咖啡喝太多容易出現心悸、心臟加速還有心慌的感覺。(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咖啡是現代人提振精神的重要飲品,不過醫師表示,咖啡刺激神經的效果,也可能引發手抖、失眠等副作用,建議適量飲用即可。

宇平診所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在臉書粉專「劉中平醫師的心臟科筆記」發文分享,2018年美國心臟學會發表的報告顯示,咖啡對心臟無害,不會造成嚴重的心律不整,但容易出現心悸、心臟加速還有心慌的感覺。

劉中平製出,不少病患都知道自己喝幾杯的咖啡會讓心臟不舒服,不過要求他們戒掉咖啡相當困難,有些病患在吃藥一週後,心跳比較穩定,就會問說何時可以再喝咖啡,或康復一段時間後,多喝了幾杯咖啡,結果心臟症狀又發作起來。

劉中平表示,早期他會非常生氣,怪罪病人為什麼要傷害自己身體,但是最近想到腸胃不好的他,也總是愛偷吃一點麻辣鍋,漸漸能體會患者的心情,因此他建議病患,咖啡儘量不要喝太多,喝了之後如果心臟不舒服,記得適時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