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別人的床比較好睡? 該考慮換床墊了!

2021/10/21 21:25

約7%的睡眠問題源於不舒服的床墊,若偶爾睡別張床墊會覺得睡得更好,可以考慮換新床墊;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人會認床,換了床墊就睡不著覺,而一直睡同一張床,但外媒《今日醫學新聞》(Medical News Today)指出,床墊通常每7年需換一次,除了可以消除裡面塵蟎、床蝨(bed bug)又稱臭蟲,還可能改善睡眠問題,若偶爾睡別張床墊會覺得睡得更好,也可考慮換新床墊。

一張床墊的使用年限會隨著它的材質與品質改變,如:金屬彈簧床墊會隨著時間逐漸失去彈性,但有越多彈簧支撐表面,能讓床墊更堅固耐用,乳膠床墊相較於泡棉床墊更耐用,且抗菌防蟎程度更好。若床墊出現下陷、凸起、肉眼可見的磨損、消不掉的污垢、氣味,甚至有床蝨或睡起來不舒服的情況就代表需要更換了。

床墊會影響睡眠品質與脊柱的位置,研究顯示,大約7%的睡眠問題源於不舒服的床墊,一張老舊或是不舒服的床墊可能會造成醒來時,感到僵硬或疼痛、身體麻木、醒來還是很累,當有以上睡眠問題或是塵蟎的過敏問題時,應考慮更換床墊。

若有床蝨問題,雖然可以在不換床墊的情況下消滅床蝨,但若要換床墊務必先確定已完全消滅房間內的床蝨,如果個人的體重、睡眠方式、使用方式有改變,如:開始與他人睡在同一張床等,可能會導致床墊的支撐力發生變化,而可能需要換床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