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醫院做的到!恆春旅遊醫院成功完成高難度肺部手術

2021/10/20 23:16

恆春旅遊醫院成功完成高難度肺部手術。(院方提供)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醫療資源不如都會區,也沒有醫學中心等級的醫院,但近期三家醫院在屏縣府協助下提昇不少,恆春旅遊醫院更有偏鄉少見的胸腔外科醫師,日前成功完成高難度肺部膿胸手術,增加居民對當地醫療的信心。

院方分享這起案例指出,50歲的阿杰(化名)因為發燒、喘到恆春旅遊醫院就醫,經抽血、X光、超音波、電腦斷層等檢查,發現發炎指數上升、白血球數量異常,胸部影像上發現有肺部膿胸,本希望轉診到醫學中心,在院方建議下決定就近留鄉治療。

負責手術的恆春旅遊醫院胸腔外科副院長林聿騰表示,膿胸手術正好用上院內麻醉科醫師邱豑慶和各界善心人士捐款購入的fiber光纖內視鏡插管,藉由可視化插管工具提供病患更安全的麻醉,搭配偏鄉稀有的「胸腔外科」,證明在偏鄉也能一路完成手術,幫助患者順利康復出院。

院方表示,阿杰50多年前出生時,當時恆春醫療更加窘困,阿杰媽媽也在「台灣省立屏東醫院恆春分院」待產過,最後也在恆春當地出生,如今,恆醫幫阿杰完成堪稱「重生」的胸腔手術,也期盼提供居民肺部相關手術,以及遊客外傷氣胸或是肋骨骨折的病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