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南庄5G遠距診療啟用 就醫不再長途跋涉

2021/10/20 18:02

苗栗縣政府結合國家衛生研究院,在南庄鄉衛生所建置遠距醫療醫療照護服務IoT,讓醫師透過清晰穩定的5G遠距提供診療照護服務,大幅提升民眾就醫便利性。(記者彭健禮攝)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南庄鄉地處偏遠,醫療資源匱乏。苗栗縣政府結合國家衛生研究院「導入5G及智慧科技提升醫療與健康照護計畫」,與遠傳電信、為恭紀念醫院及南庄鄉衛生所共同建置遠距醫療醫療照護服務IoT(Internet of Things,物聯網),讓醫師透過清晰穩定的5G遠距提供診療照護服務,大幅提升民眾就醫便利性,今天啟用。

由於視網膜病變為糖尿病常見合併症,早期症狀不明顯,為降低合併症危害,除須按時就醫控制血糖,也要定期檢查眼底。現場示範糖尿病患、衛生所醫師,經遠端專科醫師,提供眼科眼底鏡視訊遠距會診服務,並由糖尿病衛教員解答日常控糖、血糖監測、用藥等自我照護技能,血糖機量數據也即時上傳數據至雲端平台,並連結醫院構機的遠距追蹤照護。

苗栗縣政府結合國家衛生研究院,在南庄鄉衛生所建置遠距醫療醫療照護服務IoT,讓醫師透過清晰穩定的5G遠距提供診療照護服務,大幅提升民眾就醫便利性。(記者彭健禮攝)

國衛院主任秘書吳秀英表示,透過5G通訊結合先進IoT醫療器材,由當地衛生所家醫科醫師,與遠端的為恭醫院專科醫師共同會診,減少就醫不便,並能彌補缺乏次專科醫師駐診問題,提升醫療量能。

為恭醫院院長陳振文指出,偏鄉較少眼科專業科別,再加上新陳代謝科、家醫科合作,利用遠距與5G速度,可提升偏鄉醫療就醫性,未來每週二提供遠距門診。

縣長徐耀昌表示,遠距醫療以網路取代馬路,提升糖尿病患者就醫便利性,專科醫師可照顧到更多病患,將來也會在泰安、獅潭等偏鄉啟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