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老是感覺吃不飽? 營養師揭「3原因」

2021/10/16 17:42

吃不飽因素包括空腹吃甜食、蛋白質不足與蔬果攝取不足,若調整一下,做好份量控制,在減肥時期也可以吃很飽。(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有在進行體重控制的人,常常在進食後總感覺「吃不飽」;對此營養師蕭瑋霖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表示,吃不飽因素包括空腹吃甜食、蛋白質不足與蔬果攝取不足,若調整一下,做好份量控制,在減肥時期也可以吃很飽。

總是吃不飽的3大原因

●第1 空腹吃甜食

空腹吃甜食容易影響血糖,血糖上升太快,就容易造成胰島素分泌過多,產生「反應性低血糖」,建議大家,要吃甜點就改飯後吃。

●第2 蛋白質不足

最近低醣飲食超流行,但是常常在飲食討論的時候,發現大家都沒有真的低醣到,原因就在於蛋白質攝取不足,蛋白質不夠,醣類比例就不夠低,熱量就不夠,容易讓基礎代謝率下降,造成復胖,所以一定要吃夠蛋白質。

●第3 蔬果攝取不足

蔬果是最容易被忽略的食物,但其實減肥或體重控制,蔬果是不可或缺,除了富含維生素,其中的膳食纖維,還可以增加飽足感,餐前吃點蔬果也是不錯。

營養師蕭瑋霖。(圖由蕭瑋霖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