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寶寶喝奶發出可怕咻咻聲 醫:常見情形不必過於緊張

2021/10/15 17:48

喉頭軟化症會導致寶寶呼吸時因為塌陷發出氣流聲;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2週大的寶寶喝奶時發出「咻咻咻」的呼吸聲,令家長擔憂不已,對此,醫師表示,這是喉頭軟化症所造成,為寶寶常見的呼氣道問題。

兒科專科醫師陳映庄在臉書專頁「陳映庄醫師的育兒資訊站」發文指出,「喉頭軟化症」顧名思義就是喉頭附近的結構支撐力不足,導致呼吸的時候因為塌陷發出氣流聲。

陳映庄說明,若症狀太嚴重可能會出現餵食困難、生長不易、易嗆咳或缺氧發紺,需要盡快接受內視鏡手術治療,很多寶寶也都有輕微的喉頭軟化症,常常會發出像小豬打呼呼嚕嚕的聲音或小小的咻咻聲,絕大多數都會隨著長大慢慢改善。

陳映庄提醒家長,若寶寶有類似情況,只要喝奶活動力正常,不用過度緊張,找時間去看診,讓兒科醫師檢查即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