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為何皮膚會偏黃? 醫:關鍵在生物色素

2021/10/14 15:08

膚色不只由基因決定,還有生物色素的影響。(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明明是同一家人,為什麼大家的膚色看起來不太一樣,有些人偏黃,有些人比較白?醫師指出,膚色由生物色素決定,甚至食物中的維生素都會影響膚色。

恩主公醫院皮膚科暨美容醫學中心主任王綺嫻在臉書粉專「皮膚科醫生王綺嫻的診間日常」發文表示,以下四種成色的生物色素,就決定皮膚外顯的膚色:

藍色

皮膚裡血液中的還原性血紅素,會讓皮膚帶點藍色的色調。

紅色

皮膚裡血液中的氧化性血紅素,會讓皮膚帶點紅色的色調。

棕色

皮膚中的黑色素,會讓皮膚有棕色的外觀。

黃色

皮膚裡的類胡蘿蔔素,會讓皮膚偏黃,含有類胡蘿蔔素的食物有地瓜、木瓜、番茄、紅蘿蔔和菠菜,多吃就會反應在皮膚顏色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