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午餐這樣吃不怕胖! 營養師教逾3千種飲食搭配

2021/10/14 13:21

營養師提醒,吃的順序也很重要,應先吃蔬菜再吃蛋白質,最後吃澱粉主食,飯後再來份水果,來補充膳食纖維、維他命C、鉀同時也能排多餘的鈉。(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外食頻繁攝取的油量與脂肪易過高,不僅容易發胖長期下來還會造成健康問題,究竟外食該怎麼吃呢?營養師分享5大類各5項健康食品,自由搭配起來超過3千種組合,飽腹之餘也能均衡飲食。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午餐外食可從下列各類食物中擇1搭配:

●碳水化合物:如蕎麥麵、全穀飯、烏龍麵、藜麥飯糰、玉米。

●蛋白質:如滷雞腿、烤鯖魚、雞胸肉、蒸蛋、鮭魚。

●高纖蔬菜:如兩格便當菜、生菜沙拉、燙青菜、蔬菜湯、大番茄或小黃瓜。

●飲品:如豆漿、優酪乳、牛奶、無糖茶、綠茶咖啡。

●餐後水果:如芭樂、一碗小番茄、蘋果、15粒葡萄、半根香蕉。

午餐公式飲食法大公開。(取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高敏敏表示,「全穀飯+滷雞腿+兩格便當菜+無糖茶+蘋果」,是不是很飽還很均衡,而且少了高油、高鹽、高糖更健康。另外,除了選擇之外,吃的順序也很重要,應先吃蔬菜再吃蛋白質,最後吃澱粉主食,飯後再來份水果,來補充膳食纖維、維他命C、鉀同時也能排多餘的鈉。

吃進肚子裡順序有這麼重要嗎?高敏敏說,有!因為身體飢餓時,對食物的吸收運用速度是不一樣的,如果每次都只先吃肉跟澱粉,較容易脂肪囤積之外,蔬菜很容易吃不下、身體的飽足訊息也會傳遞比較慢,所以只要注意「選擇」就算沒有自己帶便當一樣也可以健康吃,希望大家都能配出心得。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