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櫛瓜營養價值高! 營養師:高纖低熱量且能預防高血壓

2021/10/14 15:53

營養師表示,櫛瓜屬於高纖維、低熱量的食材,是減脂、消腫的好幫手,富含多種營養素能夠預防高血壓、消除疲勞和預防骨質疏鬆。(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櫛瓜營養價值極高,生吃熟吃皆美味,深受不少民眾喜愛;營養師孫語霙在臉書「營養師愛碎念-孫語霙營養師」分享,櫛瓜屬於高纖維、低熱量的食材,是減脂、消腫的好幫手,富含多種營養素能夠預防高血壓、消除疲勞和預防骨質疏鬆。

櫛瓜營養超豐富

●鉀離子:消水腫、預防高血壓。

●維生素B、C:消除疲勞。

●β-胡蘿蔔素、維生素E:抗氧化、消除自由基。

●維生素K:協助骨骼吸收鈣質,幫助長高、預防骨質疏鬆。

香煎櫛瓜

●材料:櫛瓜150g、橄欖油 5g、海鹽 少許、黑胡椒 少許。

●作法:先開小火,倒入橄欖油,再將切片的櫛瓜放入鍋中煎至雙面金黃,最後撒上海鹽及黑胡椒調味即可享用。

熱量及3大營養素

孫語霙表示,香煎櫛瓜熱量僅82.5大卡外,也含有1.5g的蛋白質、5g的脂肪、7.5g的醣類。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