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8-12歲兒童每天盯螢幕5小時! 教你如何帶著孩子去運動

2021/10/12 22:50

孩子們應每天至少進行1小時的體育活動,鼓勵任何形式運動,但讓孩子呼吸急促、出汗的活動更好;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孩子似乎就該在公園中盡情地跑來跑去,然而受疫情及3C產品發達的影響,孩子們的運動時間減少了。據《CNN》報導,研究顯示,8-12歲的兒童每天盯著螢幕的時間大約5小時,13-18歲的青少年每天盯著螢幕超過7小時。父母邀請孩子們一同運動,是鼓勵孩子們離開螢幕的好方法。

一篇發表在期刊《肥胖》(Obesity)的研究指出,疫情期間兒童每週只運動2小時。2019年的美國醫學期刊《兒科》(Pediatrics)上的一篇研究也指出,6歲以下的兒童每天的活動量有下降。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運動兒科醫學副教授愛德華(Nick Edwards)指出,孩子們不需要每天做幾個小時的運動,但應該每天至少進行1小時的體育活動,鼓勵任何形式的運動,但讓孩子呼吸急促、出汗的活動更好,也能順便培養孩子的平衡能力,如:腳踏車、跳繩、跑步等。

美國公共電視台(PBS)主持人曼蘇爾(Stephanie Mansour)表示,有些不愛與同齡孩子一起玩的孩子,可以探索其他運動,例如:游泳、網球、桌球等,即便他們當時不感興趣,但愛德華也建議父母堅持讓他們嘗試看看,他們成年後自己認知自己需要運動時,可能會因多嘗試而有不同的選擇。

曼蘇爾指出,當孩子沒有動力鍛鍊的時候,可以限制他們每天使用3C產品的時間,或是在晚餐前讓孩子出去玩,即便只有30分鐘,而父母也可以透過與孩子一起走路去其他地方來增加活動量。

愛德華強調,最好的運動是讓運動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份,而不是一件「額外」的事情,這樣更有可能讓運動習慣持之以恆,且應教育孩子運動對於健康的好處,如同教育他們不要挑食,告訴他們營養均衡的好處一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