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最大規模研究 接種兩劑疫苗重症、死亡風險降90%

2021/10/12 17:24

法國一項2千萬人大型研究顯示,接種輝瑞/BNT、AZ或莫德納(圖左至右)疫苗者,重症或死亡風險均比未接種者降低90%。(路透檔案照)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法國11日公布一份涵蓋2260萬人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研究成果,接種2劑輝瑞/BNT、莫德納或AZ疫苗的50歲以上族群,發展成重症甚至死亡的機率,比未接種者降低90%,且對Delta變種病毒株亦同樣有效。

《法新社》和《衛報》指出,美、英、以色列先前的研究均得出類似結果,但法國研究涉及的人數最多。北美研究樣本為340萬人,英國為260 萬人,以色列則是650萬人。

該研究由法國獨立藥物安全研究團隊Epi-Phare和國家醫藥安全署(ANSM)與國家保險疾病局(CNAM)共同進行,針對50歲以上的1130萬名已接種疫苗者和的1130萬未接種疫苗者進行比對,數據的蒐集區間為2020年12月27日到今年7月20日之間,結果發現在接種第2劑疫苗的後14天起,已接種疫苗者罹患武肺重症或死亡的風險降低90%。

團隊指出,無論是輝瑞/BNT、莫德納或AZ疫苗,皆得出相同結果,且在研究比對的5個月內,疫苗預防重症的效力都沒有衰退。

在預防Delta變種病毒株造成重症和死亡方面,接種疫苗亦可達到相同的效果,75歲以上族群的風險可降低84%,50至75歲族群則可降低92%。不過,由於Delta變種病毒株6月起才成為法國的主要流行病毒株,團隊僅依據1個月的數據進行推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