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量舌溫知罹癌風險 醫師教你這樣做

2021/10/11 18:07

中醫師表示,黃耆枸杞紅棗茶,可增強免疫力預防癌症。(圖取自樓中亮中醫博士臉書)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癌症與免疫力強弱有關,但要如何知道自己的免疫力好不好呢?台灣中醫預防保健協會創會理事長樓中亮表示,透過測量舌溫知道免疫力有多少,並建議可飲用黃耆枸杞紅棗茶,增強免疫力,連孕婦喝了也是「一人吃2人補」。

樓中亮在臉書粉專「樓中亮中醫博士」發文指出,每個人身上都有癌細胞,如果免疫力差,就容易形成腫瘤,因為免疫力無法殺死癌細胞,不敵癌細胞生長的速度。

樓中亮表示,測量舌溫的方法是早上起床後,先不急著刷牙,讓身體有活動過後半小時,再來量舌溫,如果舌溫在37度,代表免疫力好,若舌溫降低一度,免疫力就下降40%;降低1.5度,就少50%免疫力。

因此樓中亮建議,要增加免疫力,可將黃耆、枸杞、紅棗,各30克泡茶,因為該茶飲有補氣、補血、增加免疫力,調節自律神經的功用。連孕期的媽媽們都可飲用,有助於小嬰兒的抵抗力。他指出,許多媽實際體驗後回饋,幼童的免疫力、活動力、腦力發展確實有幫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