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初戀般的酸甜滋味! 台灣百香果有這4種

2021/10/11 06:41

百香果富含維生素A、C、鎂、磷、鐵、鋅等營養素。(資料照,記者楊媛婷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百香果擁有「果汁之王」的美稱,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百香果富含維生素A、C、鎂、磷、鐵、鋅等營養素,無論是直接鮮食、做成果汁或果醬,還是加入清爽的沙拉中涼拌,都相當合適。

農糧署說明,百香果主要產區位在南投埔里,產期為7月到12月,但透過燈照產期調節技術,現在美濃、六龜、萬巒等高屏產區也能接續原有的產期,讓民眾在一年四季都能吃到新鮮的百香果。

百香果品種知多少

●台農一號百香果:台灣主要栽種品種,果皮光滑,斑點不明顯,平均果重65-90公克,酸度適中,香氣濃郁,加工、鮮食都合宜。

●「滿天星」蜜糖百香果:果皮厚,斑點大而明顯,平均果重80-120公克,依成熟度不同呈現淡橘至橙紅色,甜度高、酸度低,風味獨特。

●「清香佳人」黃金百香果:果皮呈金黃透綠色,平均果重100公克,果實甜度高、酸度低,香氣濃郁,適合鮮食。

●香蜜百香果:外型似木瓜,果皮呈金黃透綠色,平均果重100公克,果實甜度高、酸度低,香氣濃郁,適合鮮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