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害喜孕吐怎麼辦? 營養師教舒緩7妙招

2021/10/07 17:12

營養師表示,避免長時間空腹引起的噁心,並減少單次份量避免反胃;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孕吐幾乎是每個孕媽咪的最大噩夢,吃到任何東西都吐出來,聞到任何味道都感覺反胃,甚至是光看及想像到食物就能聯想到味道而噁心,有什麼方法能協助孕媽咪緩解呢?營養師分享舒緩孕吐7妙招,避免孕期的媽咪腸胃不適,對飲食產生不良影響。

營養師張語希在臉書粉專「營養師 張語希」發文指出,在媽媽教室講課時,最常被問緩孕吐的方法,通常懷孕初期容易有孕吐的問題,後期會自然慢慢緩解,不過她也聽過有人從頭吐到尾, 只能說懷孕真的很辛苦,因此提供紓解孕吐的小撇步給民眾參考。

●少量多餐:避免長時間空腹引起的噁心,並減少單次份量避免反胃。

●選擇「乾」的食物:避免長時間空腹引起的噁心,並減少單次份量避免反胃。

●液體食物的補充最好在兩餐中間給予:這樣才不會一餐吃太飽太脹導致不舒服。

●避免聞到某些刺激味道的東西:如菸味、油漆、廢氣等,孕期對氣味超敏感, 這些味道盡量避免才不會有作噁感。

●避免油炸、油膩的食物: 如炸雞、鹽酥雞、奶油蛋糕等,因為油脂含量高,消化時間也較長,有時候會讓胃比較不舒服。

●補充維生素B6:有些媽媽奶粉或補充品內含維生素B6也有幫助喔。

●止吐良方:酸梅、檸檬汁、桔茶、薑、薑茶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