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焦慮藥「安寶寧錠」藥效低於8成 19.3萬顆得回收

2021/10/06 13:46

安寶寧錠2毫克。(記者吳亮儀翻攝自食藥署官網)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藥品回收警訊,寶齡富錦生技公司的「安寶寧錠2毫克 Alpragin Tablets 2mg」因廠商主動通報,一個批號的藥品在持續性安定性試驗的溶離度結果不符合規格,因此主動啟動回收,共19.3萬顆。

「安寶寧錠」主成分是ALPRAZOLAM,主要用於焦慮狀態。有一批號的產品因為廠商發現溶離結果不符規定,因為在效期內的藥品溶離度依規定不能低於80%,等於藥效發揮程度不能少於80%,而這批號的藥品溶離度經檢驗低於80%,因此廠商主動通報並回收。

食藥署表示,這批藥品共19.3萬顆,依規定須在10月17日前回收完畢,因溶離度不足的原因目前未知,因此廠商須得繳交調查報告釐清原因。

「安寶寧錠」是處方藥,須由醫師開立處方簽才能使用,民眾無法自行購買;這款要去年佔同適應症藥物的1.59%,用量不大、且市面上有很多相同成分和劑型的藥品,替代藥物多,食藥署提醒,民眾切勿自行停藥,若對用藥有疑慮,應儘速回診與醫師討論。

安寶寧錠2毫克外包裝。(記者吳亮儀翻攝自食藥署官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