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肉桂能降血糖? 營養師:可做輔助不能取代藥物

2021/10/06 07:38

營養師表示,糖友可以適量食用當作中藥材、辛香料的肉桂;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民眾聽說吃肉桂可以降血糖,或是糖尿病可以吃肉桂。營養師表示,常用來當作中藥材、辛香料的肉桂,糖友可以適量食用,並以研究分析,肉桂可以用來輔助血糖控制,但是不能取代血糖藥物。

營養師楊斯涵在臉書粉專「楊斯涵營養師的美味生活」發文分享,肉桂主要的活性物質為肉桂醛,可抗發炎、抗氧化。研究也發現肉桂能透過延緩胃排空、抑制醣類分解酵素,增加胰島素敏感度、葡萄糖攝入細胞、提升胰島素受器訊息的機轉降低血糖。

楊斯涵提到,一項統合性研究中,有5項研究發現以1至3克的肉桂粉介入第二型糖尿病人,為期6至16週,有較低的空腹血糖以及糖化血色素。另一份研究顯示,將同等量的肉桂粉加入醣類食物中(研究以米布丁),相較於沒有加的對照組,有較低的餐後血糖。肉桂也因富含纖維質、可延緩胃排空增加飽足感,有降低血脂肪跟體脂肪的效果。

楊斯涵提醒,中藥材買的到肉桂粉,因為中國肉桂的香豆素含量較高,長期過量可能危害肝腎功能,建議選擇錫蘭肉桂,一天的食用量不超過6g,平時可以加入咖啡或水中飲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