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子階梯滑倒尾骶骨骨折 高頻熱凝療法改善疼痛

2021/10/05 11:08

七賢脊椎外科醫院副院長楊子旻指出,病患尾?骨骨折但該處不適合開刀,因此以高頻熱凝療法止痛。(七賢脊椎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一名35歲郭小姐,因家中大理石階未做止滑,日前因急於出門瞬間滑倒跌落階梯,就醫治療發現因瞬間撞擊致尾骶骨骨折,該處不適合手術,經醫師建議採取高頻熱凝療法,透過X光導引下針阻斷痛點,才得以緩解疼痛、恢復日常作息。

七賢脊椎外科醫院副院長楊子旻指出, 大理石階未用止滑貼,若再碰上沒有止滑的襪子瞬間可變成殺人凶器,病患郭小姐滑倒時幸好沒滾下去,只是跌坐痛到完全無法動彈,事後無論坐、站、走、躺都感到劇痛。

楊子旻說明,病人求診時經X光檢查發現尾骶骨骨折,因不適合手術且透過藥物和保守治療後,病人只要改變姿勢仍感到疼痛,最後與病人討論,採取高頻熱凝療法下針止痛,當天就緩解5成疼痛,隔天剩1成,經過1、2星期後已幾乎沒有痛感。

楊子旻表示,院內使用高頻熱凝療法針對尾椎疼痛治療累積200多位案例,平均統計有達9成止痛成效,但建議民眾仍需與專業疼痛科醫師討論,及準確評估來達到良好效果,後續也要保持良好姿勢習慣,並避免透過不當推拿或偏方反造成更不適情況。

楊子旻建議,也應慎防居家滑倒造成危險,階梯應檢查是否有止滑面或貼止滑貼來預防跌倒,另外襪子盡量挑選有止滑效果的底面設計,也可穿搭居家止滑拖鞋,避免讓溫暖的家不小心成了人間凶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