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響應世界安寧日 線上安寧影展免費看

2021/10/04 22:22

世界安寧日即將到來,國健署與安寧照顧基金會辦理為期8天舉辦線上影展,選定10部帶有安寧元素的作品,供民眾免費收看;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每年10月的第2個星期六為世界安寧日,國民健康署與安寧照顧基金會為響應世界安寧日,於今年世界安寧日(10月9日)開始,辦理為期8天舉辦線上影展,選定10部帶有安寧元素的作品,供民眾免費收看。

世界安寧療護聯盟(WHPCA)訂定今年主題為「安寧平權~每個生命都重要」,呼籲無論種族、年齡、性別、地域,每個人有權主張並享有安寧療護。

國健署署長吳昭軍強調,癌症病人死亡前1年安寧療護涵蓋率由89年7%大幅提升至109年64.1%,國健署設置「安寧緩和資源中心」,提供民眾安寧緩和療護指引及相關課程,讓民眾學會如何善用安寧資源,使末期病人皆能減輕身體的疼痛及心理壓力,得到完整的身、心、社、靈之關懷與協助,安詳、有尊嚴且圓滿的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

為期8天(10月9日~10月16日)的線上安寧影展,透過myVideo影音服務平台,提供民眾免費觀賞,即日起可至台灣安寧照顧基金會官網,參加索取免費觀賞序號(3000名)的活動,線上影展期間,民眾只需至myVideo影音服務平台註冊並輸入序號,即可在7天內免費收看這10部電影。

台灣安寧照顧基金會董事長楊育正表示,除10部電影外,還邀請10位名人分享安寧療護相關生命故事或行醫經驗,且錄製成5分鐘宣導短片,並邀請民眾於影片觀賞後參與線上「安寧小會考」,透過簡單問題再次反思電影的安寧觀念。

安寧影展10部電影

●談論失智症照顧、預做醫療準備的《父親》。

●講述喪親、悲傷撫慰及與生命和解的《海邊的曼徹斯特》。

●敘述癌症末期及醫療規劃的《媽媽的味增湯》。

●倡議生命價值與四道人生(道謝、道愛、道歉及道別)的《橫山家之味》。

●談論病情告知及病人「知」的權利的《別告訴她》。

●敘述失智症照護及陪伴的《我想念我自己》。

●提倡溫柔告別的《送行者》。

●倡議醫療自主的《判決》。

●講述溝通與和解的《海街日記》。

●談論長照、尊重病人自主的《老大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