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養成5點減重好習慣 醫:小改變也能有大效果

2021/10/03 16:33

減肥過程中容易產生挫折,可以先設定較容易達到的目標,比較能維持動力。(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減重是條漫漫長路,若沒有調適好心態,容易半途而廢。醫師提供5點減重建議,看似雖然簡單,卻能讓減重更加輕鬆!

好日子診所家醫科醫師許哲源透過臉書粉專「好日子診所」發文分享,所謂的行為治療是指藉由修正病患的「飲食行為」和「身體活動」,協助病患在飲食和活動上達到長期的改變,在減重過程中也是不可或缺的環節。

5點減重習慣

1、設定比較容易達到的目標

減肥過程中很容易有挫折,導致不想減重、止跌回升、越減越重等情形發生,可以先設定較容易達到的目標,例如:一週減輕0.5-1公斤、半年減少5%的體重,有成就感之後比較能維持動力。

2、自我監控

記錄最近的飲食、生活型態、身體活動等,可以了解自己平時都吃了什麼、什麼狀態下容易肥胖、容易吃更多,也讓自己察覺體重的增減和生活息息相關,進而改變生活習慣。

3、刺激控制

若擔心肚子餓就隨手拿零食來吃,可以先把水、水果、豆漿擺放在容易取得的地方,增加自己對飢餓感的控制力,畢竟少吃零食的當下就是在減重!

4、飲食習慣

現代人生活步調快,很多人只花10-15分鐘就吃完一餐,但這樣很容易進食過多,應放慢進食速度、多咀嚼,讓大腦更容易察覺到飽足感。

5、壓力管理

減重中需要進行壓力管理,減少壓力性飲食,可藉由做些舒緩運動、散步、放空去釋放壓力,別再用吃拿發洩情緒。

許哲源提醒,減重過程中的行為治療看似只是小改變,但如果有確實做到,就會在不知不覺中會產生意想不到的效果,期許民眾在減重的路上持續努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