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柯P:「打兩劑後不戴口罩」 專家籲勿輕視病毒

2021/10/03 11:31

招名威直言,打完兩劑疫苗仍發生突破性感染,而且機率只有越來越高;圖為情境照。 (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持續施打,但昨(2日)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若已接種兩劑疫苗,繼續戴口罩幹什麼?」對此,專家直言,打完兩劑疫苗仍可能發生突破性感染,而且機率只有越來越高,請柯P謹言慎行。更指防疫政策不是口號,畢竟我們真的禁不起下一次突破感染流行和任何一個死亡了。

毒理學家、中原大學生科系副教授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毒理威廉」發文表示,世界上有這麼多案例已證明了,打完兩劑疫苗仍發生突破性感染,而且機率只有越來越高,意思是死亡風險也更高,看看美國、歐洲、中國、以色列就知道了。

招名威指出,「身為醫生的柯P不當一回事,不理解他看到的事實是什麼?」他更說,台北市的死亡率是全台第一,不要每次都說疫情造成死亡很多,表現自己很心痛的樣子,但又可以主張打完兩劑就不管制,可以不戴口罩,無視突破性感染可能導致的死亡風險,請問是人格分裂嗎?

招名威表示,其實這幾天看到四處人潮擁擠,他都在捏冷汗,希望不要有任何破口出現,難道柯P不會擔心嗎?他更指,「打兩劑後可不戴口罩」這個政策是一個不負責任的政策,因為這又是把責任丟給市民自己判斷,萬一沒守住,是不是又要重演之前的破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