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農糧署教楊桃內行吃法 腎病患者不宜食用過多

2021/10/02 22:40

選購楊桃時可挑選果型飽滿厚實、果稜邊緣帶透明光澤感、果色金黃、邊緣帶青綠色的。(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趁著新鮮楊桃正當季,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楊桃的品種特色、挑選方法,建議民眾以「切長條」食用,並提醒,楊桃鉀含量高,腎臟疾病患者不宜大量食用。

市面上常見的楊桃品種有「馬來西亞種」及「二林種」,馬來西亞種常被稱為紅肉種,成熟時呈橙黃色,果肉細緻、多汁香甜;二林種又稱為白肉種,成熟時呈白中帶黃,果肉細緻、味道清甜。

另外,在彰化八卦山沿線,還有栽種另一種果型小、果色翠綠的本土「酸楊桃」,雖然因為口感過酸,不能直接食用,但它可是「楊桃汁」的絕佳原料。近年來透過產銷契作、加工媒合等方式,讓酸楊桃轉型為果醬、手搖飲等多元產品。

農糧署表示,民眾在選購時可挑選果型飽滿厚實、果稜邊緣帶透明光澤感、果色金黃、邊緣帶青綠色的楊桃。食用時則建議「切長條」,由於楊桃以垂墜方式生長,果實下方通常較甜,長條切法能保留清脆口感,避免吃到不甜的部位,順著果肉由上往下切便能輕鬆去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