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台大分院與微軟結盟 建立「智慧醫療協作平台」

2021/10/01 13:46

新竹台大分院將導入微軟的各項前瞻技術服務,串連 HoloLens 2、Microsoft Teams、Microsoft Dynamics 365等解決方案,打造未來的關鍵智慧醫療應用,搶先佈局精準醫療等發展。(新竹台大分院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台大分院(以下簡稱新竹台大分院) 與台灣微軟今天(1日)宣布結盟,搶先擘劃數位醫療藍圖,計畫導入微軟多項前瞻技術解決方案,並聯手微軟醫療合作夥伴,共同建立「智慧醫療協作平台」,加速發展遠距照會、精準醫療等場創新應用,共創台灣未來醫院典範場域。

新竹台大分院院長余忠仁表示,智慧醫療是現在進行式,也將是未來十年醫療產業的主流趨勢,台灣醫療產業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加緊推動發展進程。新竹台大分院以成為醫學中心與智慧醫療典範為願景,藉由與微軟緊密的合作,將整合3個院區的醫療資源,部署自動化流程與導入AI大數據洞察,創造科技加乘醫療的綜效,減輕醫療人員壓力,也帶給病人更優質的就醫體驗。

新竹台大分院與台灣微軟宣布結盟,擘劃數位醫療藍圖。(新竹台大分院提供)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微軟深知醫療產業常有資源不足或有時間上的挑戰,因此賦予產業發展智慧醫療藍圖,以資料與資安為核心,協助醫療院所建立安全的智慧醫療協作平台,藉數位科技增加患者互動、提升團隊合作、強化臨床和營運洞察,使醫病雙方擁有更佳的照護與體驗。

新竹台大分院智慧醫療創新中心負責人譚慶鼎副院長表示,該院與微軟的合作包括醫療照護、疾病監測、經營管理、教育和研究。將導入微軟前瞻技術服務,包含Microsoft Azure、Microsoft 365、Microsoft Dynamics 365 與Microsoft Power Platform,以及HoloLens 2等解決方案,打造各項未來關鍵智慧醫療應用,例如跨院區的遠距照會、更精準的臨床醫療、高效且安全的智慧醫療平台等,以建立統一且高效的智慧醫療平台。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右)與新竹台大分院院長余忠仁(左)今天代表宣布結盟,搶先擘劃數位醫療藍圖。(新竹台大分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