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餵母奶還是配方奶? 營養師分享經驗:「混餵」好處多

2021/09/29 16:26

營養師孫語霙表示,每個寶寶的身體狀況、個性都不相同,建議家長慢慢摸索出適合孩子的方法。(圖取自「營養師愛碎念-孫語霙營養師」粉絲專頁)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母奶與配方奶孰優孰劣是新生兒爸媽熱烈討論的話題之一,對此,營養師表示,育兒規則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母奶與配方奶各有好處。

營養師孫語霙在臉書「營養師愛碎念-孫語霙營養師」發文分享,她的寶寶從出生到現在大概有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喝母奶,當她出門不在寶寶身邊時,寶寶就會改喝配方奶,完全不會挑品牌,有什麼奶就喝。

孫語霙認為,餵母奶最辛苦的地方在於媽媽要注意自身飲食、克制口慾,盡量避免油炸、容易塞奶和退奶的食物,好處是外出不用帶奶粉、熱水瓶,也不怕奶粉帶不夠,發生突然斷奶的窘境。配方奶同樣也不可或缺,其他家人在顧小孩時比較方便,爸爸或長輩也可以幫忙餵奶,和寶寶培養感情。

有人說配方奶消化比較慢,嬰兒喝了之後比較不會頻繁討奶,媽媽的休息品質會更好,所以孫語霙也嘗試過刻意餵配方奶,但效果並不顯著,時間一到,寶寶仍吵著要進食,因此目前孫語霙採取「混餵」模式,這樣對媽媽、寶寶,甚至對家庭關係都挺好的。

孫語霙表示,每個寶寶都是獨立的個體,有自己的個性、習性、營養狀況,套用在A寶寶身上的方式,不一定B寶寶也適用,所以家長也只能一邊摸索一邊前進,雖然沒有所謂最好的方法,卻能用愛心及耐心找出最適合寶寶的照顧模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