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脂肪甩不掉! 營養師:生活型態要調整

2021/09/29 06:27

從生活習慣開始調整,減脂並不難;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想要減脂的民眾試了很多方法,但還是沒有成功。營養師分析,其實只要從生活習慣開始調整,慢慢來也能健康減脂,也分享了6項幫助減脂的方法提供給民眾參考。

營養師蕭瑋霖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分享減脂6招如下:

增加膳食纖維攝取

多吃蔬菜除了能增加飽足感以外,有研究發現,每天增加10g膳食纖維攝取,可以減少五年內體脂增加3.7%。民眾可參考蔬果579的方式(小孩3蔬2果、女性4蔬3果、男性5蔬4果)。

每週小於兩次甜點

甜食糖含量高,而研究發現高糖攝取,與腹部脂肪累積有顯著相關,所以甜食這絕對是減脂的大地雷,盡量要避免,但有時想吃也不是不可以,盡量控制頻率。

增加蛋白質攝取

至少每公斤體重要吃到1到1.2公克的蛋白質,維持肌肉量,有研究發現,蛋白質份量增加,可以增加飽足感,且可以提高代謝幫助減脂。但整體熱量還是要控制,不是無限吃。

減少飲酒(每月小於2次)

建議,如果想控制好體重,還是不要喝酒比較好,酒精與中心肥胖(腹部肥胖)有關,除了胖以外,還會影響到健康,能不喝就不要喝。

增加運動量(每週大於三次)

運動除了增加熱量消耗外,還可以幫助維持肌肉量,研究發現重量訓練搭配有氧訓練,可以幫助減少內臟脂肪,進而達到減脂。

充足睡眠

睡眠對體態也有影響,每日盡量睡滿七小時,幫助調節體內荷爾蒙。睡眠不足主要會影響瘦素、生長激素以及皮質醇分泌,進而造成食慾上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