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爆發大規模皮膚紅腫怪病 民眾自扮柯南

2021/09/28 15:18

澎湖各地傳出不明感染源皮膚紅腫,民眾紛紛求醫止癢。(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連日來澎湖爆發大規模皮膚紅腫怪病,各醫療院所門庭若市,至今只能確定是接觸性感染,但無法確定感染源,衛生局呼籲民眾外出盡量著長褲、長袖,避免皮膚與空氣接觸。民眾只好自扮柯南,尋找各種可能的感染源。

銀合歡旁出現的毛毛蟲,確定為黃毒蛾幼蟲。(記者劉禹慶攝)

銀合歡旁的民宅前面,出現滿滿毛毛蟲。(記者劉禹慶攝)

針對澎湖怪病起源,目前官方說法,將矛頭指向毛毛蟲、禽蟎或是花粉袍子等,定位在「接觸性皮膚病」,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已委託花蓮慈濟醫院張中興教授介入調查,但短期內無法定調,相對增加根除感染源頭的困難度,引發民眾恐慌,使得雙十節連續假期,澎湖旅宿業者出現退房潮,讓今年已陷入谷底的澎湖旅遊業,更是雪上加霜。

馬公市區自來水用戶水質過黃,民眾懷疑是導致皮膚紅腫的原因。(民眾提供)

由於官方遲遲無法定調,澎湖民眾乾脆自扮柯南,希望揪出感染源,許多民眾認為與水質有關,連日來馬公市林森路、陽明路及西衛等里民,發現自來水為咖啡色,甚至有時是乳白色還帶泡泡。自來水公司馬公營運處表示近來有汰換水管,將原本PCV塑膠管,全面汰換成耐震、材質較好的塑膠管,接獲民眾反映水質,都有加強排水、清管的動作。

至於今年入秋後天氣仍很炎熱,路邊銀合歡還在開花,到現在還有很多毛毛蟲,橘色的很毒,冬北季風吹起,毛毛蟲身上的毒粉吹到人的身上會起紅疹,還有狗牙根也是全世界最大過敏源之一,澎湖很多;另外也有民眾將矛頭指向重光媽祖大神像「銅鏽氧化物」,更有人說都是中共的陰謀啊!其實許多遊客及民眾中招,大都在海邊活動,同時衣物「蔽不蔽體」是感染的關鍵。

遊客抵澎遊玩,手臂出現滿滿紅疹慘不忍睹。(民眾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