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老年生活怎麼過? 5秘訣讓人健康快樂

2021/09/27 17:35

持續參與社交活動,即便不能面對面也應在電話中交流,讓自己參與有意義的日常活動,有助於老年生活;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目前已是高齡社會,正往超高齡社會邁進,很多人關心長者如何過得更健康?據外媒《THE Health Site》報導指出,衰老是一個涉及到身體、心靈、社會、情緒等多層面的改變。一些慢性疾病易在老年時出現,如糖尿病,失智症等疾病,且易發生尿路感染及跌倒,因此保持活躍、每天運動、訓練腦力、充分休息、調整生活型態5秘訣,可以讓人健康快樂。

老年生活健康快樂的5秘訣:

●保持活躍

持續參與社交活動,即便不能面對面也應在電話中交流,讓自己參與有意義的日常活動。

●每天運動

每天在戶外散步30分鐘是對身體最好的鍛鍊之一,在運動前別忘了暖身,每天可以輪流單腳站,並嘗試保持平衡至少十次。

●訓練腦力

在走路時從100開始默數到1,可以聽一些歌曲,並嘗試回憶歌詞或是預測曲調,同時還可玩成語填空。

●充分休息

每天做一些深呼吸練習來放鬆。並充分休息,保持良好睡眠規律,擁有品質良好的睡眠。

●調整生活型態

嘗試吃得健康,並且多喝水,有些長者會故意少喝水,以避免頻繁上廁所,或是出現漏尿等尷尬情況,然而喝足夠的水會降低尿路感染的可能性,同時限制鹽和糖的攝取量,並戒菸、戒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