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台灣鯛蛋白質含量高! 維生素礦物質也超豐富

2021/09/28 07:28

漁業署表示,台灣鯛低鈉高鉀、富含菸鹼酸及胺基酸,食用可穩定血壓。(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鯛的蛋白質含量高、脂肪低、營養價值高又美味。漁業署在臉書專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發文分享,台灣鯛低鈉高鉀、富含菸鹼酸及胺基酸,食用可穩定血壓。

漁業署表示,台灣鯛為全年盛產的主要國產養殖魚種,無論是乾煎、紅燒、清蒸及燒烤等都適合,因脂肪含量低,更含有豐富菸鹼酸及胺基酸,是優質的蛋白質來源,適合全家大小食用。此外,臺灣鯛魚片每100公克的蛋白質含量就有18.2g,含量相較勝過嫩豆腐、無糖豆漿、牛肉等常見的蛋白質食物,選擇美味的臺灣鯛,肉質細膩好吸收,且夏季健身,增肌減脂就靠他,另外也含有以下3大營養價值:

●蛋白質含量高,胺基酸種類完全,能幫助組織再造神助手。

●維生素B12是紅血球製造兵,維持神經、腸胃系統完整運作。

●而低鈉高鉀,利水性強,血壓穩定常保健康。

漁業署並分享台灣鯛魚肉片(生)詳細的營養數值,供民眾參考。(以下為每100克台灣鯛魚肉片含量表示)

主要營養素

熱量110大卡、蛋白質18.2g、脂肪3.6g、5、支鏈基胺酸3103mg、Omega-3脂肪酸284mg。

維生素

維生素A 2ug、維生素B1 0.03mg、維生素B2 0.04mg、菸鹼酸3mg、維生素B6 0.25mg、維生素B12 1.98ug、維生素E 0.89mg。

礦物質

鈉46mg、鎂27mg、鐵0.2mg、鋅0.9mg、鉀341mg、鈣14mg、磷166mg。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