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無害飲酒量」不存在! 國健署:應以茶代酒

2021/09/19 22:02

國健署指出,喝酒對人體有致癌影響,且無所謂「無害飲酒量」,唯有將飲酒量降為零,才能避免酒精對身體的各種危害。(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衛福部國健署指出,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2018年發表的大型研究結果中發現,喝酒對人體有致癌影響,且無所謂「無害飲酒量」,唯有將飲酒量降為零,才能避免酒精對身體的各種危害。

國健署說明,根據衛福部109年國人10大死因分析資料,慢性肝病及肝硬化位居第10位,肝癌則高居癌症死因第2位,每年因慢性肝病、肝硬化或肝癌死亡的人數約有12,000人。喝酒是造成肝臟損傷的重要危險因子,世界衛生組織指出,飲酒並無安全量,少量也有致癌風險,且健康風險隨飲酒量增加而上升。

國健署表示,研究指出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期間因酒精消費量增加,導致病毒引起的發炎反應增加,並可能使新冠肺炎相關症狀惡化。世界衛生組織歐洲辦公室「飲酒與武漢肺炎」指引指出,喝酒除了會導致胃潰瘍、肝硬化、腦中風、心血管疾病、失智等200多種疾病外,也會提高食道癌、肝癌等罹癌風險,破壞身體的免疫系統,增加罹患武肺及重症的風險。

國健署提醒,若可改變自身的習慣,以茶代酒,不僅在聚餐時可以去油解膩,也不怕喝太多酒,甚至有酒駕等危險行為。若非喝不可,可盡量減少飲酒量降低風險。國健署建議每日男性不超過1罐啤酒或20克酒精量,女性不超過半罐啤酒或10克酒精量,且若是準備懷孕、懷孕期間或正在哺乳的女性,為了胎兒的健康,請不要喝酒。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