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傳播正確性知識 陳時中:性教育是愛的教育

2021/09/18 11:26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出席台灣性教育學會30週年慶並致詞。(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網路世代,性教育不再是禁忌!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參加台灣性教育學會30週年年會致詞表示,網路時代錯誤訊息更多,傳播正確的性健康育知識很重要,讓性健康育變成愛的教育,性健康教育成為全民教育。

台灣性教育學會今舉行學術研討會暨30週年年會,學會與杏陵基金會聯合頒發「性教育傑出貢獻獎」給輔大校長江漢聲及台北秀傳醫院院長鄭丞傑,由衛福部陳時中部長頒獎。

衛福部長陳時中致詞表示,他在當牙醫師時,一直在做口腔衛生教育,和師大衛教有一些的合作,在他那個年紀時代,性教育是禁忌議題,健康教育最後一章是不能讀的,但這個時代性教育是重要的,性教育是全民教育,更重要是愛的教育。

陳時中說,台灣人很有愛,但把愛隱藏在心裡,講不出口,透過很多教育,能把愛講出來、表現出來是好的社會行為,過往是封閉時代,不談不講,希望大家不要誤入歧途,現在網路世代可獲得很多訊息,年輕人垂手可得,但錯誤訊息在網路上更多,因此傳遞更多正確性教育訊息是非常重要,性教育師專業者製作性教育教材,透過網路更方便的傳播,也有宣導短片,讓大家知道性侵害受法律制裁,不過這已是後端,前端是落實和推廣正確性教育,期勉大家一起努力,讓性健康教育變成愛的教育,變成全民的教育。

台師大副校長宋曜廷表示,台灣性教育學會為台灣社會做出貢獻,正確合宜的性知識傳播,青少年未婚懷孕是國際議題,隨社會開放,靠正確知識傳播降低,性議題不是禁忌議,但仍是羞怯議題,如何讓社會大眾接受,性教育諮商師提供專業服務,提高人們的生活品質。

輔大校長江漢聲表示,身為泌尿科醫師,每週看20、30位病患,有病人跟他說40不立,單單靠藥物是沒有用的,很多壓力會造成男性的問題,社會要兩性關係和諧,要靠教育,維持兩性的親密關係,要命就是要性,器官會隨年紀退化,兩性關係好維持恩愛,比任何藥物補充荷爾蒙更重要,他要把「性教育傑出貢獻獎」獻給他的父親江萬煊,同為泌尿科醫師,也推動關注性教育。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出席台灣性教育學會30週年慶。(記者叢昌瑾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