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烤肉之餘也烤魚 香魚又香又營養

2021/09/17 16:24

香魚香味俱全且富含營養,圖為鹽烤香魚料理。(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香魚是台灣人常食用的魚類之一,除了充滿清新瓜香味之外,它也富含營養,漁業署在臉書專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分享香魚的營養「鱻」知,烤肉之餘來認識美食中的營養。

香魚,因魚體會散發出獨特的瓜香味,故而搏得此稱呼,屬於冷水性魚類,多分布於台灣北部或山區。肉質細風味絕佳,以燒烤、燉煮的方式可以完全激發其美味。

每100克的香魚含有18.5克蛋白質,提供身體必須胺基酸,幫助成長頭好壯壯;維生素A,138微克,是視力保健神隊友,強化皮膚健康與抵抗力;維生素E,5.01毫克,具抗氧化作用,增進皮膚與血球的健康,有助於維持性包膜的完整性。

推薦的料理有煎的香煎香魚,煮的香魚甘露煮,及烤的鹽烤香魚。中秋烤肉別忘了帶上這尾營養價值又好吃的好夥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