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吸菸較不易染武肺? 國健署駁:重症率更高

2021/09/16 20:00

國健署指出,吸菸會影響免疫系統,降低抵抗力,進而引發呼吸道或肺部疾病。(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網路謠傳,吸菸者比較不會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對此,衛福部國健署指出,吸菸者染上武肺後的重症率及死亡率都比非吸菸者高,且抽菸時,手與菸品頻繁接觸嘴唇,染疫機率更高。

國健署表示,吸菸會影響免疫系統,降低抵抗力,進而引發呼吸道或肺部疾病。研究發現,吸菸者比不吸菸者更容易發生武漢肺炎重症,若是感染武漢肺炎,比非吸菸者更容易進加護病房照護,且更可能死亡。

國健署說明,吸菸者的手指及可能有受到汙染的菸品,在吸菸過程不斷與嘴唇接觸,增加病毒由手向口傳播的可能性,且吸菸者可能已有肺部疾病或肺活量降低的情況,更會大幅增加罹患武漢肺炎的風險。

國健署提醒,WHO呼籲,疫情期間停止吸菸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近期因應疫情,社交活動也大幅減少,正是戒菸好時機。拒絕菸品,是提升免疫力、阻擋武漢肺炎的不二法門。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