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涼麵缺乏蔬菜蛋白質 營養師推薦健康搭配

2021/09/18 07:38

涼麵普遍缺乏蔬菜及蛋白質,營養師提醒選涼麵記得三原則-熱量、均衡、飽足感。(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在便利商店常會選擇涼麵當一餐,營養師指出,涼麵會飽,但不見得會均衡,涼麵普遍缺乏蔬菜及蛋白質,且醬料含大量油脂熱量較高,想要甩肉,醬料不要加太多,有點味道即可,選涼麵記得三原則-熱量、均衡、飽足感。

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粉專「李婉萍的營養天地」及部落格發文表示,涼麵有大量麵體,屬於澱粉,會有飽足感,可人體需要的不只是澱粉,為了補足涼麵缺乏的蔬菜及蛋白質,可加點生菜沙拉及茶葉蛋或單包裝滷味,且建議沙拉醬料加一半就好,醬料的熱量及油量不可忽視。

李婉萍說明,蛋白質是增加肌肉量,提升基礎代謝率的關鍵,想減重和讓身體健康,基礎代謝率首先要提高,才能協助消耗脂肪和排除毒素、廢物。像便利商店有販賣的辣味雞球、滷蛋、小豆干、雞爪等都算。只是以辣味雞球來說一包有221大卡,很在意熱量的話,建議可以用茶葉蛋代替。

李婉萍提醒,最後還是要考慮「有沒有覺得飽」,若沒有吃飽,除非能忍住飢餓,不然一餓就容易亂吃零食、點心,反而有高油、高糖、多添加物的風險,違背當初想減重或是健康吃的初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