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歲女每天跳繩1000下健身 未暖身猛跳下場慘「骨折」

2021/09/14 14:59

中國一名30歲女子平時缺乏運動,近期開始每天跳繩1000下,日前未暖身就開跳,結果引發「疲勞性骨折」。(圖取自紅星新聞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痛!中國一名30歲女子平時缺乏運動,為培養運動習慣提升免疫力,決定每天在家跳繩1000下,然而,近日她未經暖身就開始劇烈運動,結果引發左膝「疲勞性骨折」。

丁女就醫被診斷為脛骨上端疲勞性骨折。(圖取自紅星新聞微博)

根據《紅星新聞》報導,中國成都一名30歲丁姓女子平時缺乏運動,身體狀況較差,近日因想透過健身提升免疫力,開始每天在家跳繩1000下。前幾天遇到當地氣溫下降,丁女覺得身體有點寒冷緊繃,在未做熱身運動的情況下就開始猛跳,中途突然感覺左膝疼痛、無法出力,遂停下休息。

不料隔天一早起床竟發現左腳無法行走,趕忙至醫院就診,經膝關節核磁共振檢查才發現患了「脛骨上端疲勞性骨折」,讓她震驚直呼「一次也就跳了1000個,運動量不算大,怎麼就骨折了?」

報導指出,此類隱匿性骨折主要與運動不當、超重等因素有關,丁女長期運動量不足、肌肉力量下降,卻選擇了對膝關節及骨骼壓力較大的跳繩運動,且未注意循序漸進進行,一時運動強度超過骨骼耐受限度才會引發骨折。

對此,大批網友也點出「確實熱身、姿勢正確」才是安全跳繩的關鍵,紛紛留言「主要是太缺乏鍛煉了,普通人一天幾千個沒問題的」、「運動前熱身,運動完拉伸」、「33歲每天跳繩4000+,昨天時間來得及,1小時跳了7200,正確跳繩姿勢沒有任何傷害」、「循序漸進,先把肌肉力量練起來,才能保護好骨骼」。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